close

被廣告洗腦 - "去迪士尼做足準備", "慳得一蚊得一蚊"...
所以...為左"慳得一蚊得一蚊",旅行前都做了少少準備...就是要"省"!!!
"我是慳妹,慳妹是我~~~~"  改篇from "我愛台妹"

英國交通費貴真是一大重點。火車票更不用說。十幾鎊單程起跳吧~ 來回不說3,40鎊?? hkd 三,四百元?
因為算"短途"車程,我還是早點起床去搭巴士吧。

像london 去 oxford,就有1鎊的巴士票 - Megabus。但應該每個時段只有一張是1鎊,所以有買趁手囉~而之後的票價多是5鎊,10鎊之類...
所以,單人遊,可能花個2鎊就可以來回倫敦牛津囉~ 抵抵抵!!! 雙人也只是共12鎊。
當然,行車時間也會要多一點。但這次我住Victoria, coach station的所在地,搭地鐵的時間也算省了一點。

http://uk.megabus.com/

去cambridge有得慳冇?? 有~當然有。就平bus的另一選擇 - National express~ 也是火車票的1/2 或1/3 價錢吧。但也用上幾乎雙倍的車程時間。看你怎麼取捨囉。今次我也會坐nation express 去cambridge 跟winchester。

http://www.nationalexpress.com/

坐coach?!?! 可能會問: 好坐不? 塞車誤點不???
我也不知道~回來再告訴你。

市區內遊走也貴?? 貴~單程也2鎊??!!! 傻傻的。
去6天或以上的買個Oyster Card,增值為 7 Day Travel Pass 比較好吧。
7天Zone 1 - 2 任搭地鐵才 29鎊。 7日計,每天搭2-3次地鐵已經回本了。應該不會每天走7, 8 個小時,走足7天吧。
醬還沒回港,腿已沒知覺了。

倫敦旅遊景點個個貴?? 貴慘了!!! 8 - 2x 鎊入場費不等...但難得去到真的想進去一看??
London Pass幫到你。但London Pass 也貴,便宜不到那去。所以一定要找London Pass Discount 幫補一下。
官網會不定期打9折, 10%off~ 而經其他旅遊官網也可能會有10% off 的, 如 visit london。也沒有??? 就找一下promotion code 吧。
本來 74鎊的 3 Days Pass,10% off 就變了66.6鎊。又省了。

但記住先查看London Pass 包括的是不是想去的地方,也先set 好大概schedule才買。因為英國太多免費的好景點。不然為了回本而走馬看花,浪費了寶貴的出走時光,會傷心的。

朋友說之前London Pass 有做40% off!!!! 真的會有這回事嗎?? 遇到也真太lucky 了。

http://www.londonpass.com

去倫敦晚上必做的事!!! 看 musical 或opera!!
熱門劇目: Phantom of the Opera, Les Miserables, Lion King, Mamma Mia...門票就一個字, 貴!!! (當然,跟香港場相比,簡直是抵到爛!! 5,6年前,phantom 一劇來香港表演,門票之貴...令當年還學生的我放棄了... ((山頂位置又不想買)))
這些也會有減價票的機會啦。多找賣票的網站看看,可能會有驚喜喔~
像premium tours 有做promo, phantom 的Stalls 正常票(first price 的) (不是視線遮蔽區) 只賣 48鎊!!!!
我也錯過了,因為special offer 推出時還沒plan 好schedule...
之後也在theatermonkey 用 36.5鎊 買到了打折的 royal circle (second price) 票...原價標價55鎊...(但M行實在有點遠..............遠............遠....)
像我是<<歌聲魅影>>的粉絲,但當做買個安心,買正價覺得唔抵,唔買到時排半價亭又覺得唔安全,還要花時間早上去排隊...

tips: 有些網站購買時沒顯示坐位就小心囉,如果是超賣的,到時候沒位置怎辦...起碼有座位編號會比較安心...

arrow
arrow

    Miss 車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