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05/2009 (Thu)  晴

還是6時就起床, 堅持~橫掂都比左錢黎,點解唔用晒所有時間玩到盡行到盡?!
早餐於旅店對面的 1站)郭蒸餃 - 他們的1)煎餃好好味,但2)煎蘿蔔糕就不建議了幾乎都只是粉...

之後就出發往圓山站,因為美術館還沒有開, 本想先到孔廟一趟,但不太找到(事實也沒太大興趣去)就在那邊的地方亂逛, 遇到 2站)維格餅店,人家剛開鋪, 試了暖暖的鳳梨酥,不錯,但最後還是買了3)鴛鴦綠豆糕...在附近又看到"勿之馬騮組"...係咩黎?哈哈~ 非禮勿動,非禮勿視, 非禮勿言, 非禮勿聽...全部都係馬騮造型,好得意...其實見到呢幾隻野,應該離孔廟不遠吧~


時間差不多,就衝去 3站)台北市立美術館, 剛好當時主要的展覽是法國畫展, 岩晒我~其實只有3層,看的不多...但欣賞也用了1.5hrs...沒辦法,時間有限...賣的精品也好漂亮...

看完後回台北吃 4站)良品牛肉麵 - 點了4)牛肉刀削麵5) 煎餃子, 麵真的不錯,是刀削麵,厚度剛好,QQ的...但個人覺得牛肉是永康好一點, 麵是良品好一點... 

完成early lunch當然是shopping時間,只小shopping 一下,就乘火車去瑞芳再去先去金瓜石...哈~白痴的事就發生了...我們衝了一下昨天的3號月台, 哈~可憐的事就發生了,剛好有火車就上了,過了2個站我們也不發現甚麼,更睡著了,突然聽到停車的站有點耳熟,一看地圖之下,shocked~ 車南下了,我們是要北上...但是快車,不是站站停,下車後一問車長才知,3號月台是南下, 4號月台是北上, 唉~ 票好像都沒寫...車還不太密, 而我們又太久才發玩,要去瑞芳,來回用了3個半小時~比原定用多了2個半小時...我的天~只好改行程不到金瓜石吧~ 還好我們早了一個小時起床~坐錯了車也只是跟回最原本我plan和刪掉金瓜石那地方(何況我朋友也不真太想去金瓜石)...但我們沒浪費時間,我教了我朋友一丁點我還記得的法文單詞(是兩人也睡不著了,醒晒)
到達瑞芳已是4:30pm的事~到 5站)九份是4:50pm了~已經好快了...岩好差不多日落...
在還有日光下急步逛九份老街, 嚐地道小吃...6站)阿蘭芋粿草仔粿 - 6) 4款粿 :芋頭,姐豆,菜甫, 咸菜也買了各一, 我最愛吃芋頭,有3大塊芋頭在面~ 

 7站) 阿英紅糟肉圓 - 7)肉圓外表對我已不討好,但地道小吃,怎樣也要試一下, 確實,我不愛,更有我不喜歡的滿滿筍絲, 更不愛~拜拜~


之後要吃的是芋圓冰,我堅持要找有海景看那一家, 8站) 阿柑姨芋圓 - 8)綜合冰,不用煩啦...一直走,走到最入面經過幾次調位終於坐到窗口位,哈哈~超白痴~ 但看著日落景色,真的好美~ 但那碗冰啊,沒甚麼特別,芋圓是不錯啦,但東區粉圓的比較好吃...阿柑姨是吃景多於冰~

吃飽後一直走, 經過 9站)阿妹茶館, 10站)昇平戲院, 11站)天空之城,這些地方亮燈後的確很美...熱鬧中帶點浪漫feel...但我們找不到千尋父母走過後變豬的隧道,但找到類似那個的12站)五番坑,一場來到,類似千尋故事中的隧道,應該拍張照吧~但日光漸漸退下, 天色有點昏暗,附近又沒太多燈光,又有大樹在旁,而走近還聽到水流聲~ 增加了神秘氣氛...我跟朋友拍個照後就急步回去了...一來要拍天黑了的阿妹茶館, 說是<<千與千尋>>戲中的妖怪浴場的地方~宮崎駿先生真好諗頭~

跟行程行事,要走了,只在九份逗留了短短2~2.5小時...要衝去下一站, 13站)饒河街夜市 ,在松山火車站出...就是了...門牌亮亮的,市內人滿滿的,很好氣氛~ 14站)福州世祖胡椒餅- 9) 胡椒餅真的蠻好吃的,肉汁很多, 辣辣的,但對於不吃蔥的我,把蔥轉成菜會好一點~ 

15站)某飲料攤 - 10) 苦瓜鳳梨汁, 清清甜甜的,不錯啊~苦瓜清熱下火, 鳳梨幫助分解肉類油膩

,

16站)李記一口煎餃, 對,又是11)煎餃,但小小一只不太過分呀,還好吧~每家也差不多啦~何況我在家也是包餃/雲吞能手呢 ,17站)十全藥燉排骨, 我們夏天不用羊肉那麼補啦, 12)藥燉排骨就好 ,長長的骨頭我們卻拿來玩,媽咪有說"dont play with your food!!" 嗎? 哈哈~我就是每次都給媽咪鬧的小孩...哈哈哈~ 但那湯頭真的不錯,不淡也不油~或許我愛喝藥材而不是常常喝到吧~ 

18站) Cheese Way, 嘩~~~我跟朋友也愛起司, 13)炸乳酪塊當然要試一下嘛~小攤子也蠻亮眼,黃色的~有一點點英國feel ,熱騰騰金黃色的cheese nugget...多惹人喜愛, 吃下去我們也不太分到是那種或那種,但好吃就是了, 好似有mazaralla 味, tomato 味, pumkin / sweet potato味之類...

19站) 新彊碳烤羊肉串, 14)羊肉串下了辣粉,薑粉,五香粉之類, 有好的風味~那是即叫即烤的,good~ 要不是飽到撐,多吃一兩串也可以~ 其間也買了15) 楊桃汁, 16) 甘草桃桃, 但兩個都一般而已 ~
這個時位,我們兩個女孩子,又遇到"壞人s"了...是甚麼直銷人...好煩耶~以幫我們拍照(因為在自拍中)為名浪費了我們幾分鐘~ 回酒店前也在20站)阿媽的酸梅湯, 
買了杯 17) 酸梅湯消消滯~

又完成了一天check point了~今天也遇到了好好人的火車列車長, 壞人直銷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 車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