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補回台北遊的日記 - 去到那邊,用盡所有時間,累得忘了寫低一些重點...

12/05/2009 (Tue) 晴 TPE Day 1

6時半7時就要起床了,要搭8點正的機場巴士E11...哈哈~我們出發前是有超完美的行程表,交通工具也有5個班次的時間作後備之用...在巴士上實在有點興奮,要離開香港去玩了...
機場第一航廈,F段check in, K段拿台證...入境出口前吃大快樂早餐...wow~上機不能帶利器, 我卻身藏mini size剪刀, 指甲鉗, 扣針, 眉鉗...哈哈哈~不能掉,我有用的~過關check我再算...呵呵呵~超開心, 沒查我沒查我...過到關過到關,開心到跳舞~ 見我係一等良民...哈哈~

well~ 差不多是最遲上機的人...哈哈哈~都未到起飛時間,只是沒提早抵達這回事...上機好興奮地跟香港暫時說ByeBye...更興奮的是...每人面前也有個mini tv...有Shopperholic睇呀...十個開心, 實在好好笑...Magic CardS......但因為不停有無聊廣播,害我看不到結局...

出境,好快,因為機場太小...完全不能跟香港的相比...趕不上高鐵,卻搭到15分鐘後的國光客運也不錯...(因去toi toi 而送車尾)...不停站直抵台北車站,一路的周邊環境,跟多年前去korea感覺一樣...大太陽, 田, 灰曚曚的10層以下的樓... 奇怪的店名...
落車...狠毒的太陽想把我倆遊客曬乾...可怕的大太陽...找目標銀行: 第一銀行兌銀兩...二人共兌HKD 6800, 匯率4.177, TWD 28403.6~呀...忘了拿著一大疊money拍照,算吧~不是港幣~
新驛旅店check in, 天字301號房...蚊型的小房間,一張Queen Size Bed, 一張小工作桌, 一個小bathroom...一步兩步好快就行完...
擺好行李,出發-------->東區遊
第1站:站前地下街, 返工返學時間沒太多人行的"展銷場+女人街"...喝了"青蛙下蛋"-粉圓愛玉飲料(珍珠jelly糖水)...
再逛一下Watsons, Bio Life, 康是美(各大藥妝店格價)...速逛後上捷運去忠孝敦化...月台上像傻瓜般看到底要搭那邊, 還好有個好人哥哥給我們確定一下...這位應該是個好人((為何我這樣說?? 看之後的遊記就知道了))開始勁食之旅...第2站: 度小月1) 擔仔麵 - 好香,加了蒜泥更美味,但討厭的香菜扣分 

2)周氏蝦卷 - 香脆可口,有點油膩, 可試試點擔仔麵的湯,感覺上可去點油膩感也沒那麼熱氣 

2.1) 罐裝肉燥-手信...第3站: 鼎泰豐 3) 小籠飽 - 我數過真的有18摺或以上, 但不夠熱,皮不易破但有點乾, 味道跟香港差不多
, 4) 酸辣湯(小)-正常, 5)千層油糕-這個甜點不叫也罷 ~不~好~吃~

回metro前搭shuttle到第4站 :101大樓...亮了燈是蠻漂亮的啦,但在他腳底照他,實在很難, 跟101仔拍個照就算,裡面就是Landmark般,沒錢更沒時間下,速閃~ 沒專業相機,我很難跟夜晚的"大脾101"拍照...
直走到第5站 : 誠品信義店...是超大, 3~4層,有shopping 有reading, 似hk 的Page One + City Super's 精品區...於此捷運站的目標s皆完成,下一捷運站: 市政府站
串過國父紀念館公園(晚上那邊有人群舞,練舞等) 到達第6站 : Big Tom 美國雪糕文化館,  6) Green Tea & Karuwa(vanilla+ coffee, chocolate chip) favors Icecream Basket, 貴價奶味重的雪糕,我再重申一次,我是XTC的忠實粉絲....

看地圖走小巷找到第7站: 騷豆花, 沒人在內的小店子,是和風style, 點了一個 7) 西瓜芒果豆花後就在跟人家的店子拍照, 兩個傻, 人家的店都給影蝕了...這個豆花很good...滑滑的,有豆香, 西瓜甜,芒果帶刊點酸酸的因為還沒當造,但balance一下是可以的...
玩了一大輪之後直衝第8站 東區粉圓, 8) 粉圓+芋圓+紅豆, 仙草...
一大碗,又是甜品又是冰, 會不會吃到拉肚子呀?? 其間看到一個貌似新歌星 - 黃靖倫 來買外帶...買了好幾碗,我就一路看著仔的背影和側面猜想到底是不是黃靖倫本人...但最後我也得不到答案,沒看到正面也沒問他一下,也沒拍他的照...那我就當作遇到明星剛錄完音還是完成甚麼工作後來買宵夜跟朋友同事共享吧~
最後一站第9站 誠品敦南店...看書看到時間夠就搭metro回酒店囉~
整天都是在走走吃吃...整天根本就是玩check point的遊戲..走到腿都麻了...
洗完澡後做了一點點stretching...不然腿好快會走到廢...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 車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