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格主歐遊前其實沒做太多資料搜集,一個小迷糊般就出發了。

  
巴黎metro app
用途就是認站名,對巴黎地鐵各線有點認識。輸入上車站及下車站,就顯示所乘路線及大概時間。
 
The Fork (法國餐飲預訂,折扣app)
 
有些餐廳在app上能預先訂位,有些更有打折,但通常,打折都有要求的,必需最少點前菜+主菜 / 主菜+甜品。而且大多都提供了較受歡迎的單點價錢。
對完全沒資料搜集的我,窮遊的我,獨遊的我,就在網絡上看圖碰運氣和省錢,在巴黎,雷恩,里昂,阿維儂都有用過。
而且每次用餐後有點數,存夠特定點數就能省個10歐,類推。但格主還差一點點... 好像沒expiry date 吧,沒研究。
 
後來才發現,是原來它有跟tripadvisor 合作的,在tripadvisor 訂位應該也可以的,但詳細操作,存點數沒研究。
   

Blablacar (歐洲共乘app)
 
謝謝巴黎的朋友告訴我。但我香港的app store 沒有這個app,用瀏覽器註冊了帳號也得傳認證號碼到手機,但我不是雙卡手機,用外遊數據卡認證不了。不作認證再訂共乘是可以的,但就不能聯繫車主,要是有什麼找不到,遲到之類的問題就byebye 了,所以,我自己最後沒用。而同行的朋友有雙卡手提,做了手機認證,在聖馬洛回雷恩有坐過一次。
要用的朋友,記得提前在自己國家網上註冊,做好手機認證啊,因為跟車主聯繫的訊息會發到網頁上的收件匣,但不做驗證就不能發訊息問問題的。英鎊結帳(吧?!) 基本設定是英鎊,沒特別研究,反正我當時只網上搜有沒有車,再叫同行朋友訂位置。
有男女司機可選,也有接載乘客次數,也有乘客評論可以看到,小心選擇應該蠻安全的,歐洲很流行。因為法國有些地方交通班次真的超少,或者很早就已經尾班車,那就可以考慮一下。
 
Remo2rio
 
巴黎朋友介紹,這。超。好。用。
我去北法,南法,布達佩斯> Bratislava > Olomouc (Czech) > Prague ,也都是靠這個app 找交通方法。輸入上車地點,下車地點(我都選大火車站或大巴士站上下車),就會列出各交通方法:飛機,火車,跨國巴士,國內巴士,電車,私家車,共乘車(blablacar) 等的最低所需交通費,點選進去還能看到需要轉乘不,和每天有多少班次。再點進去就會在瀏覽器開啟該交通工具的官網,你就可以再搜一次確定班次有否運行,班次選擇,好作安排。但我都先cap screen 時間段,再到車站買票的。注意的是特別是東歐的火車官網,票價可能是網上優惠價,在票站買現票是沒便宜票價的,即使你立刻給售票員看網上價格,他們也只會說現場電腦沒那價錢的。趕下一班火車,沒時間研究就算了。
  
特特特別留意,這app 上有機會顯示的是上一季的班次運行時間表,像我10月中在阿維儂想要去Arles / Rosuille 等地方,app 顯示的巴士號碼,我在巴士官網找不到,或者巴士行走路線有點不對。是因為那些路線只在夏天旺季時行駛,過季了就停了。要省錢的花時間坐bus?? I am sorry, 請花錢坐SNCF,9歐10歐的坐火車去吧,單程喔,來回就20歐了。
 
貨幣換算app
 
隨便一個也行吧,只去歐元區還好,不用也沒關係。但離開非歐元區,還是算一算比較好,也能看看即時最新的大概貨幣匯率。用了幾種貨幣,都迷糊了,直接用app 算,不想動腦筋了,累。
 
航空公司app
 
最初沒安裝的,但沒筆電,只有手機,要做online checkin 最好就安裝個app,能看機票航班狀態,行李條款,網上check in,手機登機票,有些更有登記櫃臺和登機開始提示,用完再刪。
 
Google Map 當然也很重點,對小迷糊的格主來說,核對車站名稱,班次,上車後再確定有沒有坐錯了行駛方向的列車,還有多久才到達目的地,是很重要的!
 
很難想像,沒了app,小迷糊格主,絕對會變大迷糊,超級大笨蛋了。
 
 
祝各位旅途愉快和平安。
arrow
arrow

    Miss 車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