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巴黎旅行,真的沒聽說中的危險,可能比較幸運吧。但也分享一下小妹獨遊巴黎坐metro 防小偷防賊的方法吧~

 
到巴黎前,巴黎的舅舅一直說搭地下鐵真的很危險⚠️ 他親眼見過!
例 1)metro的門嗶嗶聲響了,賊就趁機把滑手機的人的手機搶走,他們還氣定神閒的在月台慢慢走,有些更賤的會隔著門笑著跟你say byebye。因為巴黎metro 門關超快的!大概嗶個2到3秒,那些賊真的是秒搶!
 
例 2)不要以為女生才被搶!也有是一個坐著的男的被又高大又壯的黑人無端端的被狠打一拳,把他手機拿走,車門還沒開喔,那男的清醒過站起來想要進,那黑人兇兇的裝作要再給他一拳,然後門開了,人也跑了!
 
例 3)如果不是遊客區的站,例如說93區,18區,19區這些metro站,晚了坐車記得眼觀四方,特別是有一群青少年嘻嘻哈哈的更要快步走開,不論黑白膚色。舅舅女朋友就是沒帶包包,只把手機跟一點點錢放到大衣口袋裡,在metro 下樓梯去月台時,被迎面衝上來的「童黨」跟她要手機!晚上她自己一個,當然得給呀!不然被打,沒什麼人大叫也沒用,更大機會被打...
 
4)我!沒被搶,但自己一個去搭metro 的時候也遠遠就被人一直叮著😱,或者附近有些表情可疑的人!其實也挺怕的!我的做法是,看一下附近有沒有一些歐洲人的上班族或是看上去挺正常的高大男生,然後快步走到他們附近走一起走,因為我覺得,如果你身邊附近有正常的歐洲人,高大的人,壞人要靠近前也會先看環境,還有,touch wood 的如果真的被偷被搶,也快點有貌似可靠的人幫手。還有,我在18區等地面電車的,一個「紅頭 red head 」外國阿伯坐有點遠的在等車,我從來沒有走近,卻一直看著我,我們對到眼的時候他還把中指方到鼻子上上下的擦!我不確定意思是什麼,可能是暗示性邀約之類的?!但看著就不爽很討厭,所以站到對面science city 那邊站著等人。
 
所以喔,提醒大家以下!
1)快到站了就把手機收進包裡,拿好抓緊!抓緊自己的包!
 
2)講電話,用免提用hand free! 不然被人用力一拿就沒了!再不然就車門關了才講電話!
 
3)買個便宜的黏貼指環貼到手機背面,用電話時穿著手指,壞人看到你把手機釣死死的,壞人也取易不取難啦。
 
4)如果有坐位可選,選中間面對面的四人座靠窗的位置坐,或是每車卡頭尾橫行椅子的裡面2個位置,被搶的機率低一點。畢竟離車門較遠
 
5) 當然,任何時候包包的拉鍊也要拉好!不要以為巴黎人背個簡單環保袋,袋口開開的你也可以,你可是亞洲人臉孔喔!2者二選一,先搶你也不搶歐洲臉孔吧。
 
 
其實現在巴黎metro 遊客人潮比較多,比較新的路線,車站和車上也有廣播提醒大家小心包包 be careful of pick pocket 的。
總而言之,眼觀四方,保持警惕,小心扒手,開心去玩。
 
 
arrow
arrow

    Miss 車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