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花都好吃的多的是,但也貴桑桑的,吃個前菜+主餐就€20了!然後薯泥,薯條,香草薯仔片...我...不是potato lover... 還好,我住13區。

 

13區是China Town,亞洲食店很多。Well,中式的,港式的,So So 普普的,而且一碗雲吞/水餃麵就 €9 到 €10歐!什麼炒飯啊,燒味飯,€15 到 €18?! 忘了價錢,反正就是要貴死誰呀的節奏!

 

 
還好,越南餐廳也很多,而且質素比中餐好多了!幸好我喜歡吃粉麵多於飯。
 
來來來,跟你介紹很不錯吃的越南河粉 phõ 哪裡好吃。
 
Pho Tai
 
我在巴黎的1個多月就食了2次。10月第1次吃特別粉,就生,熟牛肉,牛丸等都有的。湯頭很濃郁,粉也挺多的。女生吃一碗已經很飽了。11月第2次吃「Bun」,就洋蔥牛肉春卷粉(拌酸辣汁,沒湯的),春卷上桌還是脆脆的,洋蔥牛肉有加一點點香茅去炒,也不會太甜或太咸。這次去他們還多了款大既是自家製的辣醬在桌面,一嚐之下,超級辣的!(我是能吃辣的人喔)應該有加非洲辣椒去做吧。想吃熱騰騰的就去吧。(小聲說:10月的時候我剛好碰到蔡依林也是座上客喔)
  
 
 
Pho Bom
 
住13區的好處是亞洲食店很多,特別是越南的。這一家常常爆滿的,還好坐到最後一張2人桌,不然聽說要等好久。這家的牛肉特別粉比別家更大碗,也同樣是9.5歐。而且料也很.....多!真的好吃又大碗,在巴黎算便宜又大碗了!難怪那麼多外國人去食了。胃小的女生2人一碗也行。但就桌與桌之間超近,好擠。這是13區的通病。
 
Ngoc Xuyen Saigon
 
這一家終於我吃的不是越式牛河,而是豬腳粉!除了有2-3件豬腳外,其實還是有牛肉的,還有湯頭是有點辣辣的。湯頭也挺清爽的,而且芽菜,青檸跟金不換也給不少,濃淡口味可以自己調,我把金不換和青檸全都放到湯裡去😁。因為挺多巴黎越南餐廳給的是薄荷葉而不是金不換,這會令湯頭差很多的。這家地方特別少,而且只開到下午5點,要去就得早點囉。
  
 
所以啊,有時間的話,去13區吃一碗好吃的越南河粉,可以緩解一下想念亞洲味道的舌頭的憂愁啊。
 
 
arrow
arrow

    Miss 車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